國際博物館日太博非洲雕塑藝術展帶你領略異域風韻
來源:山西晚報  |  2022-05-19 09:51:20

國際博物館日太博非洲雕塑藝術展帶你領略異域風韻_fororder_65ec1da6761087422d1cfef9d6c4b72a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太原市博物館隆重推出了新展《萬木有靈——非洲雕塑藝術展》,本次展覽由太原市文物局主辦,太原市博物館與大同市博物館聯合承辦。  

  本次展覽以欣賞非洲木雕藝術的獨特魅力、解讀非洲木雕背後包含的社會文化信息為主題,共分為“靈魂的幻化——人像雕塑”“心靈的影像——面具雕塑”“生命的記憶——用品雕塑”三個部分。帶領觀眾走進神秘的非洲,領略熱帶非洲粗獷、豪放、古樸、奇異、原始的異域風韻。  

  此外,在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太原市博物館與太原市第三實驗中學、太原市第62中學、太原市實驗小學、太原市小店區第二實驗小學等多家學校簽訂合作協議。在簽約儀式上,雙方就日後如何開展館校合作進行深度交流。太原市博物館負責人表示,將本著資源共享、相互協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建立中小學生利用博物館學習的長效機制,引導全市青少年更多地感受家鄉的歷史文化,感知歷史、熱愛文物,激發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山西晚報 孫軼瓊)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