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杭州貨運航線“升溫”
來源:太原日報  |  2022-05-25 10:18:32

  原標題:本土電商帶動更多山西農特産品外銷 太原—杭州貨運航線“升溫”

太原—杭州貨運航線“升溫”_fororder_p41_s

  太原—杭州貨運航班裝卸貨物。

  端午將至,並且省內櫻桃等水果迎來成熟期,連日來,從太原寄出的櫻桃、粽子等快遞量明顯增加。5月24日山西順豐速運消息,作為順豐航空在山西開通的首條全貨機航線,太原—杭州貨運航線這幾天穩步“升溫”,日均往返兩地的快遞總量約5噸,其中“飛”出去的多為省內櫻桃及粽子,“飛”進來的多為枇杷。

  據山西順豐速運有關負責人介紹,相比江浙地區,太原市民在網上買得多、賣得少,這主要是因為,江、浙、廣這些地區經濟發達,電商行業也尤為發達,因此來件數量最多。不過,這幾年太原的本土電商發展迅速,很多傳統企業也開始在線上銷售,從而帶動更多山西農特産品外銷。另外,依靠這條貨運航線,太原與杭州之間的物流比以往至少會提速半天,基本都能實現今日寄出、次日到達,滿足了生鮮類快遞的保鮮要求。

  步入5月下旬,通過這條貨運航線往返于杭州、太原之間的快遞,以應季水果、粽子為主,日均往返快遞中,其中有3噸左右是從太原寄出的櫻桃等水果。為了確保這些快遞及時送達,以水果為例,山西順豐在産源地增加了攬收點,並加密了攬收頻次。同時,根據收件城市情況,在太原市的小店區中轉場、運城市的晉南水果中轉場之間靈活選擇最佳陸運線路。(太原日報 記者李濤 楊惠斌  文/攝)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