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本輪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清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5-25 19:28:48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25日,山西太原最後1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太原市本輪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全部治愈出院。

  “患者于4月16日住院,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目前患者住院39天,在太原市本輪疫情中住院時間最長。”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董永康介紹稱,此病例出院標誌著太原市本輪本土新冠疫情的結束。

  為應對本輪疫情,太原市分三批騰空市第四人民醫院的2個住院樓,醫療救治床位從108張增加到522張(重症病床50張),48小時內將設備帶和醫療設備快速佈置到位,在既有的6個救治團隊258名醫務人員的基礎上,從6個省級醫院和10個市級醫院抽調業務骨幹,組建應急後備隊伍。每個救治隊伍除醫療、護理人員外,均配置院感、醫技和心理醫生各2名,成建制的醫療救治隊伍可確保對患者全方位開展醫療救治。

  在治療方面,太原市堅持“一日一會診、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組”,不斷優化救治方案,實行“中西醫並舉”,為每一位患者制定個性化診療方案,針對病情變化給予抗病毒、中醫藥治療,並實施動態評估,及時調整治療方案。

  “患者想吃什麼,我們和供餐方聯繫,儘量滿足患者提出的要求。”據董永康介紹,患者在住院過程中心裏會産生負面情緒,為此,太原市從精神病院、精神科抽調專家,每個病區都有擅長心理疏導的精神科大夫,通過每日與患者聊天進行專業疏導,與患者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來緩解患者情緒。

  據了解,本輪疫情共收治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351例,其中確診病例79例(普通型10例、輕型69例)、無症狀感染者272例,年齡最大77歲,最小2歲,最長住院時長39天,最短住院時長4天。經專家討論同意,最後一例本土病例于5月25日11時56分出院。(文 薛陽 董政遠)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