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忻州城市書法聯展開展
來源:太原日報  |  2022-05-26 09:59:57

太原·忻州城市書法聯展開展_fororder_書法

  “一體發展 強勢太忻 宏開錦繡 日異月新”“一年見效 三年成形 五年成勢 十年成城”“凝聚共識 攜手共進”……5月25日,“助力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 太原·忻州城市書法聯展”在山西省圖書館三樓展廳開展,太忻兩地文藝工作者創作的200余幅作品亮相。

  建設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構建“一群兩區三圈”城鄉區域發展佈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的重大舉措。書法聯展由太原市委宣傳部、忻州市委宣傳部、山西省圖書館、太原市文聯、忻州市文聯共同主辦,太原市書法家協會、忻州市書法家協會承辦。展覽籌備歷時半年,展出作品中既有古典名句、積極向上的詩詞文賦,也有書寫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優秀作品。趙望進、袁旭臨、陳巨鎖等書法家積極響應,他們以手中之筆、胸中之情,在書法作品中表現了太忻兩地深厚悠久的歷史文化,筆墨間飽含了對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和兩地高品質發展的信心。“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太原和忻州地域相鄰、山水相連、人文相通、淵源深厚,書法聯展的舉辦,將更好地凝聚文藝工作者的共識,有力地增進兩地文化藝術的交流。”太原市書協主席袁筠説。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5日。(太原日報 弓鳳飛、李學軍、宋衛東  文/攝)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