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來源:山西日報  |  2022-05-27 10:23:59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晉城鄉村多錦繡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高平市陳區鎮鐵爐村小橋流水,古樹圍繞,風景秀麗。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陵川縣松廟村是太行一號國家風景道沿線旅遊重點村,已形成康養木屋、睡眠理療、湯藥浴池等文旅康養項目群。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高平市南河村天藍水清,綠樹掩映,一幅美麗鄉村圖景。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晉城市洞頭村是千年古村,群山環抱中的小山村青磚灰瓦、整潔靜謐,宛如世外桃源。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陽城縣皇城村把文化旅遊業作為興村之本,形成了集歷史人文、自然山水、新農村樣板于一體的國家5A級景區。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陵川縣丈河村山環水繞,古樸清幽,呈現一派山水佳境。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沁水縣土沃村迎來公路自行車錦標賽,選手們感受著畫中穿行的暢快。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沁水縣下沃泉村綠樹成蔭,街道整潔,是遠近聞名的花園村、幸福村。

山西晉城鄉村多錦繡

  澤州縣司徒村是一個資産積累達到10億元的美麗鄉村,由司徒人自創自演的實景劇《千年鐵魂》,在鐵與火的碰撞中,演繹山西煤鐵歷史。

  小滿剛過,作為太行太岳革命老區的晉城已是夏意融融,遍野吐翠。穿行在路景交融的太行一號旅遊公路,走進古樸村落與歷史“對話”,歇宿鄉村小院品嘗農家宴,在青山、小橋、民宿間暢享田園生活的愜意。  

  近年來,晉城市圍繞“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宜居鄉村”的總目標,立足秀美的太行山水和濃郁的鄉土風情,通過村莊環境整治讓農村美起來,以觀光農業開發及農業産業園創建讓農業活起來,打造鄉村休閒旅遊讓農民富起來,使之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家園。  

  從綠樹果香的侯莊村,到天然氧吧橫河村;從生態園林化的司徒村,到沁河環抱的湘峪村,一個個美麗鄉村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耀眼奪目。大陽、良戶、松廟等一大批特色鎮村更是成為知名網紅打卡地、康養目的地。晉城革命老區鄉村産業融合發展實現了農業多種功能融合增值、鄉村多元價值疊加增效。(山西日報 本版攝影:王林 郭國偉 王建軍 張曉 劉宏亮)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