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太原舉行
來源:山西日報  |  2022-06-01 10:37:25

  原標題:中國共産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太原舉行 選舉産生我省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尤權同志當選 省委常委會主持 林武講話

中國共産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太原舉行_fororder_23ec38117567ee32e5dcb623ab282fd4

五月三十一日,中國共産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太原舉行。 李聯軍攝

  5月31日,中國共産黨山西省代表會議在太原舉行。會議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選舉産生了43名山西省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尤權同志當選。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林武作講話。  

  出席省黨代表會議的代表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和省委換屆後交流到我省任職的有關領導同志組成。會議應到代表693人,請假35人,實到658人,符合規定人數。  

  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作了關於山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和選舉辦法的説明,會議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和總監票人、監票人人選名單。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産生了山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43名。選舉結果宣佈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三次、四次全會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取得了新的進展。會議認為,當前經濟發展面臨各類嚴峻風險挑戰,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十分繁重。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拼搏進取、紮實履職,全力做好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等各項工作,確保全省政治穩定、社會穩定、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出席省黨代表會議的代表,是全省共産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具有較強的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必須充分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關於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的部署要求,敢於攻堅克難,勇於擔當作為,在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壯闊實踐中建功立業。要帶頭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嚴格執行黨章黨規黨紀,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嚴於律己的品德,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帶頭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真正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山西日報 記者楊文)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