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老區新畫卷
來源:山西日報  |  2022-06-09 10:22:26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大同老區新畫卷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1

  靈丘縣花塔村依託獨特地理優勢,打造美麗鄉村旅遊勝地。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2

  渾源縣引導村民種植黃芪,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3

  靈丘縣龍渠溝有機社區村民實景演出《龍渠溝的老百姓》,是當地鄉村旅遊的重要表演項目之一。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4

  廣靈縣發展傳統菌類種植,形成品牌山地菌業種植基地。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5

  廣靈縣進行小米深加工,延長産業鏈,提升附加值。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6

  廣靈縣古村落澗西村,通過修繕重新煥發生機。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7

  渾源縣神溪國家濕地公園碧波盪漾,留住濃濃鄉愁。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8

  渾源縣王莊堡鎮的鄉村新路,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帶動了産業發展。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9

  靈丘縣上北泉村打造集裝箱旅店,以獨特魅力吸引遊客前來體驗。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10

  渾源縣蔡村鎮峣村移民新村乾淨整潔、生態宜居。

大同老區新畫卷_fororder_大同11

  廣靈縣南村鎮扶貧車間內婦女們正在製作倣古燈籠,村民們享受到“村口辦廠、炕頭就業”帶來的實惠。

  芒種時節,徜徉古都大同,這顆“塞北明珠”的厚重歷史與時代活力交融共生,展現出蒸蒸日上、蓬勃發展新畫卷。  

  近年來,渾源、靈丘、廣靈3個革命老區作為大同市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幹部群眾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力度,攻堅克難、砥礪前行,老區人民開啟了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老區要振興,産業發展是基礎。廣靈縣圍繞有機雜糧、綠色菇菜、生態養殖、特色杏果四大産業,高標準推進“特”“優”戰略實施;靈丘縣在“車河模式”的示範帶動下,以全域有機化、全域景區化、全域綠色化為目標,一步步打通了“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致富通道;渾源縣按照“舉文化生態牌、建特色休閒城、走旅遊康養路”的戰略部署,積極探索黃芪康養産業富民強縣的新路徑。  

  走上平坦路、住上安全房、喝上自來水、用上衛生廁、吃上旅遊飯……如今,老區人民的“就業飯碗”更加穩固,“保障網”越織越牢,“錢袋子”越來越鼓,“生活環境”越來越美,老區人民的一張張笑臉愈加燦爛……(山西日報)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