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舉行工作會談
來源:太原日報  |  2022-06-15 09:36:13

  原標題:韋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舉行工作會談 出席華為煤礦軍團全球總部暨山西區域總部項目落地簽約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韋濤

  圖為簽約活動現場。 梁 琛 攝

  6月13日,太原黨政代表團抵達深圳開展考察招商。14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考察,與華為公司創始人、CEO任正非舉行工作會談,並出席華為煤礦軍團全球總部暨山西區域總部項目落地簽約活動。太原市領導劉俊義、盧秋生、裴耀軍、何愛萍、李永強,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常務監事任樹錄參加有關活動。

  韋韜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感謝華為公司長期以來對太原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對華為的創新精神和發展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並介紹了太原的發展機遇、産業基礎和戰略舉措。他説,山西是能源大省,肩負著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使命。太原作為省會城市,正處於國家、省戰略佈局和政策直接支持最多的時期。當前,全市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實山西省委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強力推進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全力打造創新、産業、人才、開放“四個高地”,加快建設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華為公司是我國企業自主創新的傑出代表,是民族企業的驕傲。太原市高度重視與華為公司的合作,雙方合作長期穩定、前景廣闊。希望華為公司把太原作為重要戰略基地,充分發揮品牌、技術、産業、人才等優勢,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煤礦軍團全球總部項目,深度參與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助推太原全方位高品質發展。太原市將以最優質的服務,為華為公司在併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推動雙方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實現互利共贏。

  任正非對韋韜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太原市委、市政府對華為公司在併發展的鼎力支持,介紹了企業業務板塊、戰略規劃、經營發展情況。他説,太原區位條件優越,産業基礎雄厚,能源優勢突出,應用場景豐富,發展潛力巨大,對在並投資發展充滿信心。在太原佈局煤礦軍團全球總部,是華為公司基於山西在礦山行業發展的重要地位作出的戰略決策。希望在雙方務實努力下,共同建設全國乃至全球範圍內具有領先地位的礦業科研中心。

  會談結束後,華為煤礦軍團全球總部暨山西區域總部項目落地簽約活動在華為松山湖基地舉行。韋韜出席活動,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方向介紹,對項目簽約表示祝賀,指出,煤礦軍團全球總部項目落戶太原,對於助推山西煤礦産業智慧化轉型、提升太原對外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太原市將全力以赴服務保障,推動項目加快建設、儘早投用。

  當日下午,韋韜與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一網通軍團 CEO楊瑞凱進行交流座談,圍繞推進華為軟體學院、人工智能計算中心、一網統管、政務雲建設等合作事宜深入對接,雙方表示要深化全方位戰略合作,在軟體人才培養、人工智能開發、城市智慧體等方面拓展更多合作空間,開發更多應用場景,更好地助推太原數字信息産業全鏈條、全生態創新發展。

  在華為公司期間,韋韜及黨政代表團一行考察坂田基地、松山湖基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科技研發、産品應用等情況,對華為公司勇於創新、開放包容的企業文化表示稱讚。(太原日報 記者 殷雪鳶、梁 濤)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