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建成區運行7座生活污水處理廠 日均處理能力達127萬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22 16:09:33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6月21日上午,2022年“并州生態文明建設媒體行”第二場活動正式開啟,活動以“系統治水,讓一泓清水入黃河”為主題,在太原市生態環境局的帶領下,記者一行先後走進太原北控水質凈化有限公司(原太原市北郊污水凈化廠)、清徐縣東于污水處理廠,圍繞系統治水這一重點工作,探訪山西系統治水經驗。

  “北郊污水處理廠設計處理能力4萬噸/日,服務面積32.8平方公里。”太原市北郊污水凈化廠分管負責人李軍説,為保障北郊污水廠二期施工進度,使項目如期履約,保證年底按期通水的任務,建設單位合理安排工期計劃,施工期間採取倒班連續作業,實行24小時不間斷施工,北郊污水處理廠改擴建工程建成後,將大大降低城市污水對環境的污染,逐步修復已被破壞了的生態環境。

  據太原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太原市建成區運行7座生活污水處理廠,合計處理能力127萬噸/日,2021年太原市實際處理污水量約109萬噸/日。今年1-5月份,太原市6個地表水國考斷面,全部達標,並且全部達到優良水體,水質持續向好,穩定提升。

  隨後,記者來到清徐縣東于污水處理廠,東于污水處理廠廠長匡洪順告訴記者,東于污水處理廠工程項目是一項急難新重點工程,是一項環保民生工程;東于污水處理廠主要處理東于鎮及周邊村莊,約3.54萬人的村鎮生活污水,清徐縣東于污水處理廠建設規模為3萬m3/d,分兩期實施:一期土建部分已經一次性建設完成,並且可以正常投入運行;二期根據水量增長的情況進行適時建設。

太原建成區運行7座生活污水處理廠 合計處理能力127萬噸/日

  污水凈化前後對比

  清徐污水處理廠的建成,使南白石河流域的生活排水得到有效處理,對解決南白石河下游斷面水質問題,以及改善周邊的水生態環境具有重要意義,同時,處理後的尾水達到中水水質,可回用於企業生産補水、河道補水、廠區綠化以及消防水等,實現污水資源化利用。(文/圖 薛陽 李金玫)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