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會10場
來源:山西日報  |  2022-07-14 09:58:43

  原標題:千里之行,只為粵晉之“鏈”——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會10場分會場活動精彩紛呈

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會10場分會場活動精彩紛呈_fororder_d8449bf17301fc8a19c789445dd0e58c

  7月13日,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會系列活動在廣州舉行。圖為對接會活動現場。 本報記者孫榮祥攝

  “文化底蘊是否深厚決定了旅遊發展之路能否走得更遠。今天有幸參會,我感受到了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感受到了山西招商引資的誠意,既帶來了很好的項目,也帶來了一系列招商引資的政策。幹貨滿滿,誠意滿滿。”  

  7月13日,由山西省文旅廳主辦的山西省文旅康養項目招商對接洽談會在廣州舉辦,廣東省旅遊協會投融資專業委員會負責人陳曦認真參會,仔細聽完了8個重點招商項目介紹。難掩內心的激動,她和記者分享了喜悅的心情。陳曦説,協會很多會員企業在做文旅投資,會上所推介的項目及資料對企業都非常有用,希望後續跟山西有一些長效對接,通過晉粵文旅攜手,讓資源進行互補,促進兩地文旅産業大發展。  

  該場招商對接洽談會,只是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系列活動的10場專題活動之一。7月13日,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電子屏、宣傳展板處處充滿山西元素,通過掃碼測溫,參會客商有序進場。會議中心外,大運集團多款新能源汽車嶄新亮相,山西省首批20家重點産業鏈“鏈主”企業介紹、“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的景點推介吸引眾人目光。  

  會場內,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鏈,運城市和晉中市都舉辦了專題招商推介會。與此同時,山西省粵港澳大灣區台資企業座談會、山西省(珠三角)鋼鐵産業合作發展專題座談會、大同市(珠三角)招商引資對接會、朔州市低碳硅芯産業合作交流對接會、2022山西陽泉·珠三角數字經濟場景發佈會、“康養山西夏養山西”晉城康養産業項目招商推介會、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合成生物和光伏專場推介會、山西省文旅康養項目招商對接洽談會、珠三角山西商會座談暨項目推介會等分會場專題活動同時舉辦。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以廣州為代表的珠三角城市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在大健康、大文旅及現代服務業等方面已成為全國的標杆。我們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深度融入珠三角發展,與在座的各位攜手並進。”在“康養山西夏養山西”晉城康養産業項目招商推介會上,晉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志蓉表示,熱忱歡迎企業家們早日來晉城走訪考察,並將提供全要素、全週期、全天候的支持,以永不掉線的“晉心服務”呵護項目發展,以更開放的姿態、更寬鬆的環境、更豐厚的回報,為項目落地、建設、發展保駕護航。  

  “這次省政府組織來珠三角招商,這個時間選得非常好,因為近兩年來,這樣的大型招商活動,算是廣東較大的一次。”太原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曾新慧表示,本次來參會的台資企業多數有産業轉移或升級的需求,所以這時候來對接會比較合適。如何招商引資實現好的效果?曾新慧認為,良好的營商環境、未來的前瞻性、産業的集聚性,這些因素都很關鍵,但軟環境的打造同樣重要。  

  對接、交流、碰撞、昇華。10場分會場活動精彩紛呈,充分彰顯了山西省十大産業鏈和特色産業的比較優勢。特鋼材料、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製造、風電裝備、氫能、鋁鎂精深加工、光伏、現代醫藥、第三代半導體、合成生物等10條産業鏈刷新了山西在珠三角的新形象。杏花村汾酒、代縣黃酒、定襄法蘭、祁縣玻璃、應縣陶瓷等縣域特色産業借助這一招商平臺再次聞名全國。  

  千里之行,只為粵晉之“鏈”,期待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産業轉移合作對接更加精彩的後續。(山西日報 記者閆傑)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