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晉兩省12家企業簽約 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28 09:48:11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7月27日上午,由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主辦的“齊魯糧油”中國行太原推介會暨2022魯晉糧食産銷協作洽談會在太原市成功舉辦,山東、山西各級糧食行政管理部門和山東魯糧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糧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50家糧食企業參加活動。

魯晉兩省12家企業簽約 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

  “齊魯糧油”中國行太原推介會現場

  推介會上,來自山東的青島品品好糧油集團有限公司、山東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濱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山西當地的沁州黃小米(集團)有限公司、山西海玉園食品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同臺推介,介紹了各自糧油産業化發展的好經驗以及特色産品,互取所長、産銷銜接,為兩省合作擘畫新的篇章。

  活動現場,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簽訂了“魯晉兩省糧食産銷戰略合作協議”,兩省加強産業資源和先進經驗共享,建立省際間穩定的産銷協作關係。魯晉兩省糧食主管部門牽線搭橋,來自兩省的12家參會企業現場簽約,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推介洽談會取得豐碩成果。

魯晉兩省12家企業簽約 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_fororder_齊魯1

  魯晉兩省糧食企業産銷合作簽約儀式現場

  2021年,山東省糧油加工業的工業總産值達4975億元,繼續居全國首位,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了山東力量,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偉華在致辭仲介紹。她講到,山西山東自古山河一脈,民出同源,魯晉攜手,必將為加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輸出澎湃新動能!

  隨後,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雲龍在致辭中也表示,晉魯兩省地緣相近,文脈相通,“齊魯糧油”走進太原,必將為增加山西優質糧油産品供給、豐富百姓餐桌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晉魯兩地持續推進糧食生産與市場需求精準對接,産銷合作互動頻繁,“十三五”時期,山西山東多次簽訂省際間、市級間糧食産銷合作協議,兩省間糧食交易量106億斤,山西從山東調入小麥53億斤、大豆20億斤、食用油23億斤,山西調入山東的玉米、雜糧達10多億斤。

魯晉兩省12家企業簽約 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_fororder_齊魯4

  推介會産品品嘗區

  此外,推介會還專門開闢了産品展示和品嘗區,來自兩省的麵粉、植物油、掛麵、果蔬煎餅、冷凍食品等百餘種名優糧油産品集中亮相,能工巧匠現場蒸煮,美食美味讓現場嘉賓一飽口福。(文/圖 趙寧)

魯晉兩省12家企業簽約 達成年度糧油購銷意向金額超3億元_fororder_齊魯5

  推介會産品展示區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