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區:與文明相伴 與綠色同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29 09:37:23

  為把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引向深入,引導廣大青少年為創城助力,近日,由中共大同市平城區委宣傳部主辦,共青團平城區委、力行青年志願者協會承辦的主題為“與文明相伴,與綠色同行”單車環保騎行活動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拉開帷幕。

  當天早上9時,志願者們精神抖擻地排好隊伍,統一穿著代表環保的綠色志願者服裝,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廣場集合。隨著此次騎行活動的正式啟動,前期徵召的100名騎行志願者統一從清遠門出發,在古城內環路緩緩騎行,親身感受綠色出行的快樂。自行車色彩鮮艷,志願者服裝統一,途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關注。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區:與文明相伴  與綠色同行_fororder_騎行

穿著代表環保的綠色服裝的志願者在古城內環路緩緩騎行

  據了解,此次騎行活動採取低碳打卡模式,將城墻劃分為正東、正南、正西、正北4個城門打卡點,100名騎行志願者分為5組,每組20人環古城騎行,並依次前往打卡點打卡留影,記錄每一次騎行帶來的難忘瞬間,並向市民及遊客宣傳創建文明城市的意義,向市民倡導綠色出行,低碳出行,保護生活環境。

  此次活動的舉辦,積極宣傳綠色環保意識,宣揚低碳出行方式,調動市民積極性,繼續有效推進“創城”工作,形成“人人了解創城,人人支持創城,人人參與創城”的良好氛圍,為低碳出行,引導市民為文明創城貢獻自己的力量。(文/圖 馬靜波  王碧波 )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