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27 09:13:24

  9月26日,“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在太原市汾河四期啟動。來自中央、山西省等網絡媒體記者、采編人員將在山西開展為期一週的調研采風,“穿越”表裏山河、體悟美麗山西。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WechatIMG2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山西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賈彩香,山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白小丹,山西省林草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俊志,新華通訊社山西分社分黨組成員、副社長汪振望,山西省生態環境監測和應急保障中心主任、省生態環境科學研究院院長孫鵬程共同推動啟動桿,見證“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山西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賈彩香為採訪團授旗。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啟動_fororder_WechatIMG3

  賈彩香為採訪團授旗

  近年來,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既算眼前賬,更算長遠賬,推動美麗山西畫卷一天天變為現實。

  郭江坪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下,山西線上線下“雙路並進”策劃“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山西篇網絡主題活動,聚焦河流保護、林草保護、沙地治理、生態修復等主題,組織全國網絡媒體以“一主題一線路”方式探訪山西省各地生態文明建設實踐,正是要見證、記錄這些變化。

  當天的啟動儀式在三晉“母親河”汾河岸畔舉行。“汾河進入全流域、全方位、全系統治理的新階段。”據白小丹介紹,通過持續用力、綜合治理,汾河逐步實現了“水量豐起來、水質好起來、風光美起來”目標,如今的汾河已經成為太原人的會客廳。

  當天,楊俊志在致辭中表示,為持續築就表裏山河生態底色,不斷繪就三晉大地美麗容顏,山西省林草系統深入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2017—2021年,累計完成營造林2426.88萬畝。截至2020年底,全省森林覆蓋率23.57%、森林蓄積量1.59億立方米。30余種植物、17種鳥類在山西省有了新分佈和新記錄。

  “十年來,生態環境是山西變化最大、成效最明顯的領域之一。”孫鵬程在致辭中提到,三晉大地藍天白雲成了常態、一泓清水暢流黃河、綠色處處映入眼簾,表裏山河生態新畫卷已經徐徐展開。據悉,山西省生態環境廳近年來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生態環境多項指標創有監測記錄以來最好水準。

  “未來一週,採訪團將積極傳播‘美麗山西’的生動實踐,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講述鮮活故事,綜合運用全媒體手段,講好山西高品質發展的故事。”啟動儀式現場,採訪團媒體代表中國新聞網記者楊傑英説。

  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委網信辦主辦,太原市委網信辦、大同市委網信辦、朔州市委網信辦、忻州市委網信辦及新華網山西頻道共同承辦。

  據悉,啟動儀式結束後,來自新華網、央廣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黃河新聞網、山西新聞網等地方重點新聞網站、部分商業媒體平臺的編輯記者,將組成採訪團前往忻州寧武蘆芽山自然保護區、朔州市中煤平朔生態園、大同市桑幹河國家濕地公園等地,深入宣傳報道生態文明故事和産業發展。(文/圖 趙寧)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