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石窟寺考古系列講座線上開講
來源:黃河新聞網  |  2022-10-19 13:48:34

  原標題:石窟寺考古系列講座線上開講

大同:石窟寺考古系列講座線上開講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吳星)記者從大同市雲岡研究院獲悉,紀念宿白先生誕辰一百週年——石窟寺考古系列講座于10月13日開啟,對雲岡學感興趣的市民可通過線上聽講的方式讓自己的居家生活更豐富。

  時值宿白先生誕辰一百週年之際,由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雲岡研究院等聯合舉辦了此次講座,旨在推動中國石窟寺考古研究的深入發展,加強雲岡學建設。此次系列講座計劃邀請20位知名專家學者,講述宿白先生卓越的學術貢獻,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10月13日19時,在騰訊會議平臺上,由日本築波大學藝術系教授八木春生線上主講了“雲岡第11窟、第13窟的營造過程及其年代”,並由東南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姚瑤進行翻譯。深入淺出的講解、通俗易懂的內容吸引不少觀眾線上聽講。據悉,相關係列講座將陸續推出。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