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開始大規模工程樁施工
來源:山西晚報  |  2022-10-24 10:14:01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開始大規模工程樁施工  

  10月22日,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綜合交通中心項目部發出消息,該工程自今年5月底啟動以來,目前已完成1266幅止水帷幕、試驗降水井47口、支護樁1375根、澆築混凝土10000余立方米、工程樁279根,目前開始大規模實施工程樁的施工。  

  中建八局東北公司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綜合交通中心項目經理陳偉介紹,目前,工程進行綜合交通中心軌道交通部分工程樁的施工。屆時,會有1748根混凝土灌注樁密布在10萬多平方米的土地上,為未來地鐵線及預留中的磁懸浮線建設做準備。  

  陳偉説,根據設計方案,基坑最深處達22米深,經過地質勘測和試驗,1748根工程樁將全部在原始地面採用空送工藝進行施工,穿過土層到達地下43米處,確保樁基工程快速完成。  

  綜合交通中心項目預計2025年3月建成投用,3條軌道交通線路輻射太原主城區、山西省綜改示範區、晉中市榆次區。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按照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萬人次,貨郵年吞吐量30萬噸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4E,新建1條長3600米、寬45米的第二跑道及相應滑行道系統,40萬平方米的T3航站樓和126個機位站坪,5萬平方米的綜合交通中心、9萬平方米軌道交通預留工程、13萬平方米的停車樓及其他配套設施。(山西晚報 記者薛建英)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