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雲岡石窟驚艷亮相紀錄片《萬象中國》
來源:黃河新聞網  |  2022-11-21 11:54:02

  原標題:雲岡石窟驚艷亮相紀錄片《萬象中國》

大同雲岡石窟驚艷亮相紀錄片《萬象中國》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魏悅)近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對外推廣局立項指導,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出品的全4K、中英文系列短紀錄片《萬象中國》正式面向國內外受眾推出。其中,第5集《雲岡新景觀》聚焦大同市雲岡石窟的前世今生,為人們講述了廢舊物資再利用的環保故事。

  《萬象中國》第一季共20集,每一集時長5分鐘左右,旨在聚焦五千年中華文明,從歷史、風物、風味、人物等多方面,以全新的影像藝術觀念和卓越的短片創作手法,挖掘一個個故事背後中國人獨特的價值體系、文化內涵和精神品質,映照出中國人民勤勞、仁愛、包容、智慧的美好品質,進而展現中華文明的獨特魅力與光澤。

  用廢棄鋼鐵製成的太和塔、巨大的城市排水管道改造的蝸牛公寓、採煤小火車變成的休息座位……在新推出的《雲岡新景觀》中,通過石窟開鑿之初與今天城市更新的故事串聯,觀眾可以感受見證中外文明交流與交融的石窟藝術,在散發著工業時代氣息的新景觀中無限遐想,聆聽“鑿山為窟,劈山為像”及廢石料再利用的生動故事,進而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國人民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基因及“物盡其用”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據了解,《萬象中國》目前已登錄中國網、騰訊視頻和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國際網絡平臺,每週一、三、五進行更新,後續還將登上京港地鐵和中國航空機上娛樂系統等。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