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陸港第四列國際聯運列車啟程開往哈薩克斯坦
來源:山西晚報  |  2022-11-21 11:53:47

長治陸港第四列國際聯運列車啟程開往哈薩克斯坦

  11月19日上午,一列滿載建材、花崗岩、輪胎等貨物的國際聯運列車從長治陸港國際物流園區緩緩駛出,最終將抵達哈薩克斯坦。這是華遠國際陸港集團長治陸港今年開闢國際物流業務市場以來開行的第四列國際聯運列車,每天兩萬餘噸貨物吞吐的火熱場景,使園區迸發出加快發展的勃勃生機。  

  據了解,按照華遠國際陸港集團和山西國際物流公司兩級黨委的戰略佈局,長治陸港公司在做好千萬噸級內陸無水港的建設和運營過程中打通供應鏈、延伸産業鏈,積極融入“一帶一路”物流大通道和國際供應鏈主動脈,不斷擴大國際化經營規模,著力提升陸港品牌知名度,堅持以國際聯運列車作為新形勢下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的重要載體,助力晉東南貨物走出去,將世界商品運進來,在深化開放合作中走出國際化新步伐。  

  在長子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長治陸港國際物流園區乘勢而上、下大力氣、搶抓時間迅速完善園區內各項設計功能,積極探索供應鏈管理新模式,初步形成了貨物“吞、儲、運、吐”的現代化陸港一體化發展新格局。目前“鐵水聯運”“公鐵聯運”模式已經在園區成熟運轉,陸港功能得以充分顯現。目前,園區內具備萬噸列、國際聯運列車發運能力,擁有4座總儲量達150萬噸的倉儲基地,實際吞吐能力達到1000萬噸以上,成為長子縣“一城三區八園”建設的有力支撐點。(山西日報 記者張文舉 通訊員任三貴)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