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運城畫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07 15:39:30

  回望運城十年來的發展歷程,河東大地日新月異。這座依黃河而生,因黃河而興的城市,堅持以改革激發活力,以開放塑造優勢,以創新驅動轉型,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績。曾經低調的傳統農業小城,正向世界講述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1

關公塑像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3年3月28日,“兩岸關公文化巡禮——關公祖廟聖像巡遊”活動在山西運城啟動。“關公祖廟聖像”首次赴台灣巡遊。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2

運城北站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4年7月1日,運城北站建成投入運營,標誌著運城進入高鐵時代。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蘋果1

紅彤彤的運城蘋果挂在枝頭 攝影 馬逢春

  2015年6月2日,隨著一聲長長的汽笛聲,20.2噸山西運城蘋果正式起運赴美國,“中國紅”首次進入美國市場。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4

運城大運汽車生産車間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6年,大運汽車全年重卡銷量同比增長80%以上,牽引車銷量同比增長100%以上,均超行業平均水準。如今,大運汽車已成為中國民營重卡行業的領軍代表。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5

黃河大橋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7年8月31日,山西運城至河南靈寶高速公路運寶黃河大橋副橋右幅順利實現合龍,運城開放的道路越來越寬。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6

永濟電機公司廠房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7年永濟電機公司獲得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出口盾構機項目電機訂單30台。這是永濟電機公司進入盾構機市場以來,首次獲得出口訂單。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7

2018首屆五小企業(群星燦爛)工業産品博覽會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8年首屆五小企業(群星燦爛)工業産品博覽會在運城市成功舉辦。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8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聖火在西侯度遺址採集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19年3月28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聖火採集暨網絡火炬傳遞啟動儀式在芮城縣西侯度遺址舉行。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9

色彩斑斕的運城鹽湖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20年9月30日,被譽為“中國死海”、已開採4600年的運城鹽湖全面停産。如今,一個集鹽文化體驗、生態休閒、健康養生為一體的世界級旅遊文化康養平臺展現在世人面前。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10

第六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供圖 萬榮縣融媒體中心

  2021年10月,第六屆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在山西果業大縣運城萬榮舉辦。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圖片11

山西省第八次旅遊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遊節祭拜關公大典現場 攝影 茹雅

  2022年9月21日至23日,山西省第八次旅遊發展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遊節在運城市舉辦。當地政府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著力提升運城旅遊形象,打造叫得響的文旅名片。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_fororder_壁畫

運城永樂宮壁畫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非凡十年·運城畫卷

運城生態優美 山水相依 供圖 運城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一曲萬眾同頻的高品質發展之歌已經在河東大地激情唱響。運城市民將和運城一起緊緊擁抱未來,鑄就新時代的光榮與夢想。

編輯:馮薇薇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