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安瀾·一泓清水入黃河”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17 16:11:27

  天光水色渾然相融,水利防洪與人文景觀兼備的汾河生態畫卷已徐徐展開。12月16日上午,在汾河公園太原水上運動中心新聞發佈廳內,“黃河安瀾·一泓清水入黃河”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

“黃河安瀾·一泓清水入黃河”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2C3531BA-074B-4252-BD0B-23AEAF276D48

啟動儀式現場

  九曲黃河,奔騰萬里,貫穿古今,滋養生靈萬物,是中華民族的母親之河。汾河是山西的母親河,更是黃河的第二大支流,綿延716公里,孕育燦爛三晉文化。

  近年來,山西將汾河治理作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工作的重中之重。經過幾年努力,“一泓清水入黃河”已經成為現實,汾河美景也已成為山西高品質發展中最響亮的名片之一。        

  山西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杜咏梅介紹,自古以來汾河就是重要航道,留下“泛舟之役”“萬木下汾河”等經典場景。但由於流域內過度開發,汾河生態曾遭受很大破壞,水質受到嚴重污染,一些河段甚至出現斷流。近年來山西按照“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保護佈局,全面推進以汾河為重點的“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汾河生態發生滄桑巨變。如今,以汾河谷地為中心的地下水水位連續多年回升,汾河重現“流水嘩啦啦”,穩定實現“一泓清水入黃河”。  

  山西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郭江坪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親臨山西視察,作出了重視汾河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對山西發展作出戰略規劃,對山西轉型升級寄予殷切期望,引領山西走上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中央網信辦傳播局、省委宣傳部的共同指導下,山西省先後舉辦了“中國夢·黃河情”、“母親河畔的中國”等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持續向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年網民,講述新時代黃河故事,展示汾河魅力。  

  據介紹,此次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是在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指導下,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共同主辦,省水利廳、山西日報傳媒集團承辦,太原市委網信辦、忻州市委網信辦、晉中市委網信辦、山西晚報社聯合承辦。   

  活動期間,參訪團將綜合運用圖文、視頻等多種融媒體傳播形式,全面展示黃河山西流域,特別是汾河水利建設與治理成效,引導廣大網民擁抱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成為新時代“黃河安瀾”的守護者與建設者。(文/圖 董政遠)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