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太原市旅遊市場復蘇回暖
來源:太原日報  |  2023-01-04 10:10:53

  原標題:元旦假期 我市旅遊市場復蘇回暖

元旦假期 太原市旅遊市場復蘇回暖_fororder_山西日報

1月3日晚,食品街上市民品美食、逛商店,感受最樸實的煙火氣息。張昊宇 攝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旦假期是“新十條”出臺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假日裏,太原市商業街區人潮涌動,景區遊客數量增長,旅行社重新組團出遊,旅遊市場呈現出逐步復蘇態勢。

  1日夜晚,食品街的美食攤位香氣四溢,熟悉的煙火氣息回歸,街道上人頭攢動,遊人從美食窗口接過小吃,盡情領略舌尖太原的魅力。在鐘樓街,華燈點亮,氣氛喜慶,遊人行走在這條古老的街道上,拍照留念,歡呼雀躍,興奮迎接新一年的到來。“與假日前相比,客流量增加7倍,熟悉的太原回來了!”鐘樓街工作人員説。

  在晉源區,稻田公園的冰雪玩樂世界開園,這裡超7萬平方米的大型雪場迎來了一波又一波遊客,人氣爆棚,好評如潮。在城北,採薇莊園舉辦了雪地音樂節,嗨翻的音樂、絢麗的煙花、溫暖的篝火,將節日氛圍拉滿,跨年夜採薇莊園接待遊客2000多名,年輕遊客在參與跨年活動之餘,也在滑雪場上馳騁騰挪,盡情體驗滑雪運動的樂趣。採薇莊園工作人員介紹,“景區每天接待遊客2000名左右。在文旅復蘇的大環境下,我們對這一數字還是滿意的。”玉泉山綵燈冰雪節也是我市元旦假日裏一大亮點。夜幕降臨,玉泉山的大型綵燈絢麗多姿、光彩奪目,吸引了大批遊人前來觀賞,元旦假日這裡接待遊客9000多名。

  假日裏,戶外天氣寒冷,太原植物園內溫暖如春,景色宜人,遊客紛紛來這裡欣賞各類盛開的花木,提前感知春天的美好。太原植物園科研科普部部長呂劍南介紹,元旦假期景區接待遊客0.49萬人,與去年12月恢復開園相比遊客數量進一步增長,市場回暖態勢明顯。

  太原市旅行社也在加快復工復産的步伐。“遊客諮詢量明顯增多,市場回暖跡象明顯。”寶華國旅總經理李志偉説,元旦假日,遊客線上線下諮詢量明顯增加,旅行社接待了來自北京、華東等地的3個旅遊團,遊客來太原市遊覽了晉祠、中國煤炭博物館等景區。此外,旅行社還組織了兩個旅遊團前往哈爾濱、三亞旅遊。“跟團遊、自助遊都有,有市民‘陽康’後,舉家出遊,他們重新將遠程旅遊作為生活的一部分。”(記者賈尚志)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