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文物館助力“文化過大年”
來源:黃河新聞網  |  2023-01-31 10:24:34

  原標題:【網絡中國節·春節】“遊八仙”文創産品受追捧 “同博”助力“文化過大年”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安青)1月29日是傳統的“八仙日”,華嚴廣場周邊人流如織,進出口兩個區域的“同博文創”小店商品吸引不少市民和遊客駐足欣賞和購買,文創産品受追捧彰顯城市的文化溫度。

大同市文物館助力“文化過大年”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兩個文創小店裏商品琳琅滿目、展陳精緻,以北魏石雕紋元素為主題開發的絲巾、自主設計研發的主打産品魏碑書法手機殼簽等深受遊客歡迎。以館藏文物為創意的胡人牽駝俑書籤、三彩虎枕冰箱貼、牛拉車鑰匙扣、北魏女俑明信片、連枝燈杯墊等也因平價實用又獨特的優勢獲得了遊客青睞,另外,通關文牒、博物館地圖、筆記本等也廣受追捧。“今天文創商品的銷量相較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一。”銷售點工作人員説,遊客增加明顯促進了商品銷售。

  據大同市博物館公眾服務部有關人員介紹,大同市博物館的文創産品“1+9通館文牒”“和氣致祥”兩個系列,春節前在第二屆全國文化創意産品推介活動初評會議中入圍全國百強,大同市博物館也獲評“第二屆全國文博百強文創産品單位”,春秋蟠虺紋青銅鼎、漢代連枝燈、漢代平城瓦當、漢代博山爐、北魏石雕武士像、北魏彩釉駱駝及牽駝俑、北魏牛拉鱉甲車等大同文物精品,“1+9通館文牒”印章打卡等文創産品在不斷嘗試對文物進行時代表達的同時,也滿足了觀眾將參觀博物館時的感動帶回家的願望。節慶活動讓博物館的文物以貼近生活的另一種方式走近遊客,大同市博物館這個春節“備料”非常豐富,推動相關資源活化利用,讓博物館資源真正“活”起來、“火”起來,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創産品成為宣傳城市、傳播文化的重要載體。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