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啟LED電影螢幕時代
來源:山西晚報  |  2023-02-03 10:01:57

山西開啟LED電影螢幕時代_fororder_1

  2023年中國電影在僅用一個月時間突破百億票房大關後,繼續高歌猛進,2月2日,《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30億大關。這個根據山西作家劉慈欣原著小説改編的作品,在山西自然格外受關注。2日,記者在擁有山西首塊LED電影螢幕的太原銅鑼灣國際影城發現,許多觀眾選擇用更潮流的觀影方式欣賞這部視效大片,同時見證國産科幻頂級之作的又一個新節點。  

  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電影院放映設備的技術應用也在發生巨大的變化,電影從無聲到有聲,從黑白到彩色,從膠片到數字化,一百多年來,對新技術的應用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但放映形式始終局限于被動的反射方式,即電影畫面由放映機投射到銀幕上,再由銀幕反射到觀眾眼中。LED數字電影螢幕系統的出現,則以主動發光顯示代替了傳統的被動反射方式,在亮度、色彩還原度、黑白對比度、動態範圍等方面都顯著進步,是放映技術的一次飛躍。  

  山西晚報記者在銅鑼灣的3號HeyLED廳親身感受了一下,同樣播放《流浪地球2》,這個影廳的亮度比其他影廳高出好多,色彩更飽滿、畫面更逼真,減少了視覺疲勞,實際的觀影感受非常舒適。片中一些大場面的出現,比如月球碎片即將墜落地球的壯觀場景,這個影廳完全實現了裸眼3D視效,打造出非常逼真的虛擬空間感。  

  據影城總經理楊林介紹,銅鑼灣國際影城HeyLED數字電影廳,由山西電影有限公司與銅鑼灣國際影城合作共建,在春節前投資200萬引入,就是希望能為我省的電影觀眾奉獻高品質的視覺盛宴。“我們是山西第一塊,也是華北第五塊,中國的第31塊LED電影放映設備。春節檔,我們主要安排了《流浪地球2》的上映,這個廳的總體上座率達到七成以上,票房收入超過30萬,因為還在試運行階段,票價保持和其他廳一致。由於HeyLED30000:1的超高對比度、色彩還原度,觀眾可以感受立體懸浮的3D畫面,看完的感受就是震撼,説得最多的是眼睛舒服,還有一些外地的觀眾、同行慕名而來,比如長治的院線就曾來參觀。”  

  楊經理還特別説道,他們引進的國産HeyLED電影螢幕,擁有軟硬體自主知識産權,而這一技術前兩年被國外的品牌壟斷,其高昂的價格讓大多數影院望而卻步。“有了這個螢幕,影廳的功能也就拓展了,今後還可配合舉辦脫口秀、劇場表演、電競賽事、會議直播等,太原銅鑼灣國際影城也將結合此項高新技術優勢,打造影院的‘娛樂綜合體’。”(記者 范璐)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