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晉源區將舉辦“唐風晉韻 山水晉源”二月二民俗文化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7:52:25

  2月16日據太原市晉源區消息,該區舉辦的“唐風晉韻 山水晉源”二月二民俗文化系列活動將於2月21日在晉源區政府廣場正式啟幕,屆時,晉陽湖公園、晉陽裏、太原古縣城、稻田公園等地將同時開展相關活動。

  2月21日是農曆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俗稱青龍節或春耕節。晉源作為晉陽古城的所在地,農曆二月二燃放焰火的歷史悠久,每年農曆二月二,在縣城南門外都要舉行盛大的民間社火表演,燃放焰火,祈佑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國泰民安。“南街廟會”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現被列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晉源區副區長李鵬介紹,當天,社火表演、“晉陽旱船+二鬼摔跤”(二皇鬥)、晉陽舞獅、古城背棍、打火花等非遺展演將在晉源區政府廣場逐一亮相,為觀眾獻上一場豐厚的民俗文化盛宴。

  當晚8:08分,晉陽湖公園將點燃歷年來規模最宏大的一場焰火。本次焰火以“唐風晉韻 山水晉源”為主題,設置超500米焰火燃放陣地,以紅、綠、藍、金色為主色調,融合晉陽文化內涵,輔以主題音樂和現場解説,觀賞範圍大、科技力量足、特效應用多、安全標準高、觀賞美感佳。焰火燃放前,還將有600多架無人機伴隨著現場燈光秀和音樂噴泉同時騰空而起,開啟長達15分鐘的以天為幕、以光為景的震撼表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璀璨絢麗的煙花秀

  針對活動當天的交通管制情況,太原交警晉源大隊副大隊長楊永峰表示,2月21日下午13:30將陸續對活動路段進行交通管控。他提醒前往觀看本次活動的市民,合理規劃線路,儘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服從現場執勤警員的指揮通行和停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晉源區政府廣場交通指示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太原古縣城交通指示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晉陽湖交通指示圖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花開中國,遇見晉源。活動期間,晉源區美術館的書畫展、南街村的精品戲劇表演、稻田公園的特色民俗文化表演、晉陽裏的國潮文化表演、太原古縣城的主題花燈展仍將舉行。賞非遺表演、聽梨園晉韻、品翰墨丹青、看璀璨焰火、遊稻田公園、觀國潮文化、逛古城燈展,快邀家人,約朋友,一起來晉源赴一場春日之約,感受“唐風晉韻 山水晉源”的獨特魅力吧!(文/圖 楊潤德 梁月仙)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