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網友熱評忻州:“太精彩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8:05:11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太精彩了!!!中國到底還有多少文化遺産?!”近日,國際在線山西頻道梳理油管、臉書等海外社交平臺網友視頻評論,來自美國、智利、墨西哥的網友紛紛表示被中國多樣性的文化所驚嘆,“能生活在中國真是一種幸運,好好享受吧”。

海內外網友熱評忻州:“太精彩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_fororder_評論2

臉書網友評論截圖

  2022年8月,“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山西!”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山西舉行,來自美國、英國、敘利亞、危地馬拉、委內瑞拉的8名視頻博主走進忻州河曲,賞母親河“第一灘”——娘娘灘,感受“小”縣城的“大”幸福;參訪河曲榆嶺窊村,看鄉村如何轉型;打卡偏關老牛灣,領略母親河洗盡鉛華之秀美,探索老牛灣生態環境治理以及文旅産業建設發展秘訣;看精彩表演,沉浸式體驗黃河岸畔的風土人情;參訪夜晚的忻州古城,在流光溢彩中感受當地的人間煙火。

海內外網友熱評忻州:“太精彩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_fororder_評論4

臉書網友評論截圖

  在中國生活了十多年的視頻博主克裏斯斯,見證了中國近年來的發展變化。此次活動,克裏斯斯認真體驗忻州當地的風土人情並進行視頻錄製。他在《我不敢相信,這竟然是中國的一個5線城市!》視頻中表示,“在中國,他們(當地政府)是在認真挖掘每一個最美好的地方,然後再慢慢將其發展起來”。該視頻在國內嗶哩嗶哩網站發佈後,獲得了1.8萬次的點讚量,觀看量達37.2萬次。網友留言發出諸多感嘆:“黃河越來越清”,“黃土高原這些年綠化率提高太多”,“太美了,中國文化的多樣性令人讚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

海內外網友熱評忻州:“太精彩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_fororder_2N1A4031

忻州老牛灣絕美風光 攝影 張小軍

  英國視頻博主傑森在海外社交平臺油管發佈了《The China THEY Don’t Want You to see...》,獲得了20余萬次觀看量。在忻州河曲縣榆嶺窊村,傑森走進現代化的蔬菜大棚,品嘗自然無添加的蔬果,探索忻州鄉村振興轉型之路。他表示,“這些年,中國的農村不斷發展變化,中國農業技術不斷發展創新,這改善了當地人們的生活。現在,這裡的村民生活已經很富足了,但村子仍然還在繼續探索創新、發展之路,力爭做得更好,我覺得這很難得。”

海內外網友熱評忻州:“太精彩了,中國還有多少文化遺産?!”_fororder_2N1A4178

網紅博主與當地二人臺表演者合影留念 攝影 張小軍

  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在參訪忻州古城時,在Facebook平臺做了全程視頻直播。網友評論,“那些剪紙是他們那裏的傳統,很美很漂亮。”“太美了,謝謝你的分享,向這美麗文化獻上我的敬意。”

  此次活動,國際在線通過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波斯語、阿拉伯語等6種語言,在多語種移動端、油管、臉書、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嗶哩嗶哩、抖音等海內外平臺共計發佈系列主題視頻57個,總觀看量達650萬次,獲海內外網友點讚10萬餘次,評論7500余條。(文 趙寧 李佳怡)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