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滿園關不住 龍城無處不飛花
來源:太原日報  |  2023-03-21 10:14:10

春色滿園關不住 龍城無處不飛花_fororder_1

  迎澤公園桃花盛開,遠遠望去如同一片朝霞。

  3月中下旬,春意盎然、繁花似錦的公園、景區成了廣大太原市民踏青賞春的好去處,人們在與自然的和諧愜意中感受著萬物復蘇的變化,尋找著春天美麗的足跡。

  迎澤公園桃花艷

  不入園林,焉知春意如許!陽春三月,迎澤公園內景致分外迷人,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遊園賞景,感受春意。從早到晚,老年人沉寂了一冬天的廣場舞又扭了起來,中青年人跑步、踢毽子、打球,孩子們嘰嘰喳喳、蹦蹦跳跳。

  園區裏,樹木生發新芽、鮮花競相綻放,尤其桃花、迎春花正開得嬌俏。七孔橋東、木棧道、澤眾書院以及南沙河沿岸等處,迎春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著黃燦燦的金色;桃花遠遠望去,如同一片朝霞,引得許多人拍照、攝影,“人面桃花相映紅”。此外,遍佈全園的遊步道、木棧道、橡膠步道週遭的鮮艷花卉、創意小品,吸引人們漫步其中,優哉遊哉。

  汾河兩岸春意濃

  濱河東西路以及濱河自行車道貫穿城市南北,是我市高標準打造的園林景觀示範路。據了解,近年來我市持續加大濱河東西路彩葉樹、花灌木、月季、觀賞草等種植力度,形成了“綠染龍城、花滿兩路”的浪漫效應,每逢花季,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打卡。

  龍城無處不飛花

  綜合性公園、主題公園、街頭遊園遍佈城市各個區域,廣大市民出門即可賞花。晉源區太原植物園、晉陽湖公園,梅花、桃花、迎春花開得正艷;迎澤區文瀛公園,浪漫櫻花如煙似霞;小店區學府公園,玉蘭嬌俏地迎風飛舞;萬柏林區萬畝生態園,滿目蒼翠中偶有杏花暗香……與此同時,58個社區遊園、309個街頭遊園、260塊街頭綠地以及九河沿岸也是姹紫嫣紅、風景如畫。(劉曉亮 文/攝)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