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煥新升級 遊客沉浸體驗再提一檔
來源:山西晚報  |  2023-03-22 10:45:30

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煥新升級 遊客沉浸體驗再提一檔_fororder_1

  一館遊山西,數智五千年。3月21日,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全面煥新升級,以全新的數字化體驗、場景化設置、融入古裝真人場景化演藝等豐富遊客參觀體驗,提升遊客的參觀舒適度、互動感、沉浸感。重點推出了山西文旅研學品牌和文旅兒童科學劇場,致力成為山西乃至全國具有代表性的數字體驗館。  

  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是由山西文旅集團統籌投建的國內首座省級文旅融合數字展館,是全國首批“國家旅遊科技示範園區”。體驗館曾入選“2020年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十大創新項目”。至今,體驗館已接待遊客3萬餘人次。  

  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展陳內容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貫穿始終,運用混合現實、全息成像、VR、體感交互等技術,實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科技與自然融合、虛擬與現實融合,打造“活著的4K數字畫布”“全沉浸感的投影空間”“光影中的探秘之旅”,全力擁抱數字化浪潮。在這裡,遊客可通過數字科技融合,感受華夏五千年文明史歌。  

  體驗館負責人張瑜玲介紹,此次升級,場館在原有場景和互動項目的基礎上,增加了更多古裝人物實景演藝。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還是山西文旅研學領先者,近日,該館入選山西省第二批省級中小學研學實踐教育示範基地。今後,體驗館將結合多重場景和靈活多變的實踐創作,讓孩子們獲得更多寓教于樂的場景化學習。在這裡,遊客不僅可以眼觀山西秀美河山,體驗數字科技魅力,還可以創作非遺文化作品,從非遺剪紙、木建結構,到山西茶、澄泥硯,多種項目均可親身體驗。體驗館還將通過優化場景功能模組,全新打造第二業態文旅科學劇場,在新推出的文旅兒童科學劇場《瘋狂實驗室》中,讓孩子們可以獲得以科學、實驗、互動為主的全新體驗,全方位感受科學啟蒙。  

  此外,體驗館還將加強與《如夢晉陽》、晉陽湖桃花島夜遊嘉年華、晉陽裏金藝劇場、太原古縣城、太原植物園等太原市優秀文旅産品的聯動,致力打造遊客數字體驗品牌地標。(記者 張彩雲)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