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8:12:00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1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三月春正好,河東萬象新。3月24日,“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大賽將聚合省內外的知名網絡達人和廣大運城市民,追隨著春天的腳步,用鏡頭記錄運城,用短視頻為河東代言,助力運城旅遊業不斷高品質發展,全方位打造知名文化旅遊強市。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1.1jpg

  中共運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志峰宣佈大賽啟動

  在鏗鏘的鼓樂聲中,3月24日上午10時,大賽啟動儀式在鹽湖區池神廟中禁門廣場舉行。中共運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志峰出席啟動儀式並宣佈大賽啟動。中共運城市委網信辦主任薛彩霞出席啟動儀式,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小光發佈“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活動內容,多位來自省內外的網絡達人和人民網、新華網等多家媒體記者也應邀來到現場,共同見證大賽的開啟。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1

  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小光發佈“我眼中的運城……”活動

  陳小光在發佈活動時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化身運城文旅推介官、代言人,人人都為運城代言,真正把“眼中的運城”創作成飽含深情、彰顯活力、體現創新的鏡頭語言,把運城的秀美景色、人文風華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給全網、全國乃至全世界,從而吸引四海賓朋關注運城、嚮往運城、奔赴運城,並通過尋訪文明蹤跡、觸摸歷史滄桑、感受發展脈動,更深層次地了解運城、感知運城、點讚運城。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1.1jpg

  中共運城市委網信辦主任薛彩霞發出倡議

  薛彩霞向全市所有網民和網絡達人發出倡議,就是要組織省內外網絡達人、自媒體達人和廣大人民群眾高水準、大密度地拍發運城有關的抖音短視頻,用手中的鏡頭去發現身邊的美、記錄運城的美、傳播文化的美、沉澱歷史的美,吸引全國各地遊客來運城旅遊、在運城消費,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我眼中的運城……”抖音短視頻大賽由中共運城市委宣傳部、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共運城市委網信辦共同主辦,由各縣(市、區)文旅局、山西省蒲劇藝術院、運城市文化館以及相關協會組織協辦,由黃河新聞網運城頻道承辦。

  大賽採取市縣兩級共同推動、每週集中頒發獎金獎品的方式進行。大賽于3月24日正式啟動,將持續至5月19日。期間每週評出一等獎(周冠軍)1名,獎金5000元;二等獎3名,每個作品獎金3000元;三等獎10名,每個作品獎金1000元;參與獎100名,每個作品獎勵價值128元的旅遊年卡一張。活動最終將評選出大賽總冠軍1名,獎金1萬元;“運城文旅網絡推介官”20名,頒發榮譽證書和獎盃。

  據悉,參賽作品主要有10類,分別是我眼中的運城鹽湖、我眼中的關廟之祖、我眼中的運城國寶、我眼中的運城戲曲、我眼中的運城非遺、我眼中的運城美食、我眼中的運城民宿、我眼中的運城禮物、我眼中的運城民歌、我眼中的黃河一號旅遊公路。參賽作品必須緊扣主題,內容積極向上,形式獨特新穎,整體設計思路清晰,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規定;畫面清晰穩定,以1920×1080像素輸出,畫面格式為橫幅或者豎幅,視頻無明顯噪音,解説聲音與背景音樂效果相匹配,聲音與畫面同步。單個作品時長一般要求不少於14秒。

  近年來,運城市全方位打造知名旅遊強市,不斷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特別是在網絡上,“關公故里、好運之城”的城市形象不斷深入人心。據悉,2022年以來,運城市委網信辦積極發掘、培育了30余人的“運城文化網絡推薦官”隊伍,分佈在全市13個縣(市、區)。推薦官們通過自己的網言網語和獨特視角,以視頻、圖文等形式,在各大網絡平臺展現運城源遠流長的人文歷史、秀美壯麗的自然風光、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和運味十足的特色美食,打造了運城城市網絡新名片。在運城市池鹽文化旅遊周、運城市“地道河東味”年俗活動期間,全市網絡推薦官共發佈圖文、視頻1000余條,累計播放量5000余萬次,為講好運城故事,傳播運城聲音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啟動儀式上,鼓樂《鼓舞盛世》、民歌伴舞《桃花紅杏花白》、男聲四重唱《厚道運城》、絳州鼓樂《抖出運城新風采》等運城特色的節目精彩紛呈,展現了運城文化的獨特魅力。來自太原市新媒體協會和運城本地的網絡達人代表在啟動儀式上發言,他們紛紛表示,將以河東大地為膠片,踴躍參賽,拍出獨一無二的運城,助力運城不斷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文/圖 孔志華)

編輯:薛陽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