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錦繡太原 興農之約”——2022 年太原市農業農村項目招商大會舉行
2022-12-28 18: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薛陽責編:馮薇薇

視頻來源:太原市農業農村局

  12月28日,“錦繡太原 興農之約”——2022 年太原市農業農村項目招商大會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出席並致辭。太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俊義介紹有關情況。

  會場內氣氛熱烈,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和專家代表、太原市農業龍頭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代表等近四百人云集一堂。

  在與簽約企業代表親切座談並觀摩農産品展示後,韋韜向大會致辭,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對來賓們表示誠摯歡迎,向社會各界對太原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強調“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對“三農”工作提出了新的歷史使命。當前,全市上下全面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部署,全力以赴穩一産、強二産、優三産,經濟社會各領域呈現出強勁的轉型發展勢頭。太原的農業發展市場空間前景廣闊、品牌價值潛力巨大、産業集聚優勢明顯,具有得天獨厚的比較優勢,積累了深厚的發展基礎,未來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真誠期望大家把投資目光聚焦太原,把産業項目佈局太原,把更多資源引入太原,助力太原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共同譜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篇章。太原市將以誠相待、以心相交、以信相守,全方位、全過程、全週期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提供保姆式服務,讓廣大企業心無旁騖在並投資興業、發展壯大。

  會上,大家共同觀看了太原市農業農村招商引資宣傳片。太原市政府介紹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農業農村情況。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張天柱作“三農”發展主旨發言。縣(市、區)和重點企業代表分別作招商推介和重點項目推介。

  在隨後舉行的簽約活動中,中國(太忻)國際農産品加工産業園、山西省現代農業産業園物聯網系統項目、農芯種苗産業園、高端肉牛全産業鏈項目、農業生態休閒谷等27個建設項目和2個技術服務合作協議進行了現場簽約。項目涵蓋都市農業、設施農業、種苗培育、規模養殖、文旅康養、鄉村建設等領域,將進一步推動太原市鄉村産業全鏈條升級,增強農業市場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文 董政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