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5日 第08版:
  • “心理茶馆”化解“疙瘩事”

    近日,临泉县单桥镇姜楼村77岁村民张加付,因宅基地纠纷来到该镇“心理茶馆”寻求帮助。3年前,他与邻居满某发生争执,原因是他认为满某在自家宅基地建房占用了一部分公用道路。

    两家原本是和睦相处几十年的老邻居,因为建房多次争吵,闹得寝食难安。张加付因生气诱发了高血压、胃病等,满某在家3年没有外出务工,失去主要收入来源,身心也遭受了极大困扰。前期,镇、村干部和双方亲属都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张加付和满某就是解不开心结,声称看谁能拼到底。

  • 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落地合肥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通讯员 于源绮)记者11月30日从省发展改革委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和合肥高新区获悉,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建设方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批准。该项目落地合肥高新区,已启动前期设计招标工作,计划2025年底投入使用。

  • 芜湖推行信访“1%工作法”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近年来,芜湖市探索推行信访工作“1%工作法”,并运用到积案化解、前端化解、源头预防等全过程,做到“只要群众诉求有1%的合理性,就要以100%的努力去解决”。

    “1%工作法”重在高位推动、精准定责,逐案梳理复盘,深度还原事实,回到矛盾源点,找出群众诉求哪怕1%的合理性,以100%的努力推进积案化解。

  • 遛狗不牵绳 居民躲着走

    “虽然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宣传过有关规定,但小区里还是有很多人遛狗不牵绳。”近日,记者在合肥市经开区明珠湖畔小区采访时,小区居民张女士向记者“吐槽”小区内不文明养犬问题。

    当天下午,记者在合肥几个小区走访,碰到不少遛狗的居民。有的狗牵了绳子,有的则没有。“泰迪是小型犬,不牵绳也不会伤人的。”“我们家狗很听话,遛的时候基本上是围着我转,不牵绳也不会走远。”“狗狗白天几乎全在屋里呆着,出来就是想让它自由活动一下。”当记者询问几位不牵绳遛狗的居民时,得到上述回答。

  • 盘活老梨园 带活“空心村”

    踏过石拱桥,穿过茅草亭,来到一片梨园。苍劲挺拔的百年老梨树下,成群的土鸡和白鹅悠闲嬉戏。日前,记者走进砀山县良梨镇丰棉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乡村田园美景。

    丰棉村第一书记沈道光告诉记者,由于村里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梨园一度处于撂荒状态。

    “这些百年老梨树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文化价值,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在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上,沈道光的提议获得大家的认同。

  • 珍禽来到大别山

    图为近日在六安大别山淠河拍到的珍禽中华秋沙鸭。近年来,六安市大力进行环境整治,改造升级河堤,环境大为改善,引来了中华秋沙鸭等珍禽前来过冬。

    本报通讯员 张勇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