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發表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

15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立法會發表題為《齊心合力,穩中求進》的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明確明年總體施政方向是“提振經濟,促進多元,紓解民困,防控疫情,穩健發展”,並提出七個方面的施政重點。

 

賀一誠在報告中回顧和總結了今年的施政工作。他表示,2022年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深受考驗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經濟正逐步有序恢復,總體形勢趨穩向好,市場氛圍漸進改善,經濟及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按照第二個五年規劃和施政報告的工作部署,紮實推進各項施政工作,特區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

 

賀一誠表示,2023年將重點圍繞“加快促進經濟復蘇,鍥而不捨推動多元”“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共建宜居智慧城市”“多措並舉惠民利民,優化社會民生工作”“深化公共行政改革,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安,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紮實推進橫琴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堅持不懈防控疫情,切實築牢防控體系”等七個方面開展施政工作。

 

針對橫琴建設,施政報告指出2023年是深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實現第一階段目標的關鍵一年。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一道,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圍繞“四新”戰略定位和“四新”重點任務,不斷健全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有效落實深合區建設總體方案。

 

賀一誠表示,祖國始終是澳門的堅強後盾。中央各項支持澳門發展的政策措施正在陸續落地。澳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發展的獨特優勢沒有改變。澳門始終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有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奮鬥,澳門的未來一定更美好,同祖國人民一起,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總臺記者 肖中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