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一條線就想逼退解放軍,民進黨當局是在玩過家家嗎?

劃一條線就想逼退解放軍,民進黨當局是在玩過家家嗎?

 

最近,一段臺海軍馬公艦與我軍廈門艦進行無線電通訊的視頻火了起來,引發島內外不少網友圍觀,更獲得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點讚”。

 

在視頻中,馬公艦先是對廈門艦所謂“喊話”,宣稱廈門艦即將進入24海裏警戒區,請適時調整方向。這一所謂“喊話”立即得到強力回應。廈門艦表示,“馬公艦,這裡是廈門艦,你所謂的24海裏線不存在,請注意你的用語!我艦在此正常航行,請與我保持3海裏以上安全距離!”

 

視頻很短,但余味悠長。11月24日,有記者就相關議題向吳謙提問。吳謙表示,台灣單方面劃設的這個線、那個線,都是非法無效的,都無法改變台灣屬於中國的事實,更無法阻擋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進步伐。

 

相信不少人小時候都玩過這樣一種遊戲,即在桌子中間畫上一條線,誰過線就懲罰誰。這一招顯然被民進黨當局學到了。但小朋友過家家的把戲,能夠拿到臺海當成阻擋解放軍的“法寶”嗎?廈門艦顯然已經給出了清晰明確的回答。國防部點讚廈門艦是給民進黨當局當頭棒喝,試圖通過劃線圈地盤的迷夢該醒醒了。

 

中國人民解放軍肩負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包括軍機繞臺、軍艦巡臺等戰訓活動,完全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而採取的必要行動。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文/關其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