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粵劇節目亮相香港“粵劇日”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康文署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館舉行一年一度的“粵劇日”,通過一連串精彩的免費活動慶祝“粵劇日”二十週年,吸引約5000名市民到場參與。

 

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一眾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新秀和香港學校音樂節粵曲比賽的優勝者輪流登臺,表演多出經典摺子戲和粵曲對唱與獨唱,贏得陣陣掌聲。

 

為讓市民從多角度認識粵劇這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今年的“粵劇日”安排了多場講座和示範,包括粵劇化粧、戲服穿戴、粵劇鑼鼓等。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覽場地還舉辦了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的“粵劇在香港”展覽,介紹香港本地粵劇的發展變遷。

 

為響應“粵劇日”,香港電影資料館和高山劇場等多個康文署的場地也同時舉辦電影放映、粵劇演出和展覽等活動,藉以推廣粵劇藝術。

 

粵港澳三地政府2003年開始籌劃粵劇“申遺”工作,並將每年11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定為“粵劇日”,以拓寬觀眾視野,弘揚粵劇藝術。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黃茜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