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東盟音樂周在南寧開幕

11月27日晚,2022中國—東盟音樂周在廣西南寧市開幕,在接下來為期5天時間內,主辦方將舉辦8場精品音樂會,4場學術高峰論壇及4場中外專家學術講座。

 

中國—東盟音樂周創辦于2012年,由廣西藝術學院主辦的大型國際性音樂活動,2015年成為國際現代音樂協會(ISCM)的正式會員,音樂周以“中國·民族·東盟·超越”為宗旨,旨在為音樂家建立良好交流平臺,創造發展機遇,擴大中國音樂在世界的影響力。

 

廣西藝術學院黨委書記蔡昌卓表示,此次音樂周採用線上線下聯動,國際國內聯通的方式舉辦,堅持民族性、國際性特色,廣西藝術學院交響樂團、廣西藝術學院民族管弦樂團、廣西藝術學院合唱團和印度尼西亞萬隆藝術學院甘美蘭樂團等優秀演出團體,將上演多場音樂會,中國—東盟當代樂團、上海音樂學院“和風韶華”箏樂團、武漢音樂學院室內樂組合“武漢三重奏”等一流演出團體,將帶來當代音樂作品與精湛表演,為聽眾奉獻富有民族地域特色的音樂盛宴。

 

據悉,中國—東盟音樂周是中國和世界各國頂尖音樂家創作“新音樂”的重要中心,與北京現代音樂節、上海當代音樂周、杭州現代音樂節共同組成中國當代音樂創作及新音樂作品展演的四大平臺,是挖掘新作品、培養新音樂人才、擴大新聽眾的重要力量。

 

經過十年曆練,中國—東盟音樂周已發展成為國內具有規模和影響力的音樂文化盛會,在國際音樂界建立起較高的聲譽。在長期發展中逐漸形成了具有自身特點的結構模式,為推廣現代音樂、促進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以及為青年音樂家提供優質發展平臺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新網南寧電 王猛 覃丹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