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向轄下體育總會發出正確播放國歌和升挂區旗的指引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近日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放《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挂區旗的指引》,以確保國歌和區旗獲得應有尊重。

這是港協暨奧委會與香港特區政府商討後決定的。指引將為所有運動員、隊伍及體育總會管理層和工作人員提供清晰指示。港協暨奧委會提醒各體育總會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

指引規定,所有體育總會須熟悉載于特區政府總部禮賓處網頁有關使用國歌和區旗的條例/指引,並確保國歌和區旗在完全符合這些條例/指引的情況下使用。港協暨奧委會將向各體育總會提供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由體育總會指派的領隊負責攜帶兩份儲存正確國歌並備有包括國歌名稱資料的材料出席國際賽事,交予主辦機構使用。

指引還規定,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挂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

據悉,港協暨奧委會于11月24日為轄下體育總會舉行簡報會,向體育總會的委員及工作人員説明指引的相關內容和措施。此後,港協暨奧委會將每年舉行至少一次同類簡報會,提醒各體育總會成員關注相關事宜的重要性。

記者陳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