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召開

在粵港澳高校聯盟成立六週年之際,2022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近日在澳門大學舉辦。來自粵港澳三地高校和支持單位的百餘名代表圍繞“落實國家教育數字化戰略,推動高水準人才高地建設”的主題,線上線下同步展開交流討論。

 

澳門大學校長、聯盟副理事長宋永華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聯盟高校應充分把握髮展機遇,推進高等教育區域合作發展,攜手打造具有灣區特色的高等教育戰略創新高地。同時,聯盟高校各位校長為推動粵港澳高等教育的發展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粵港澳高校聯盟于2016年成立,由中山大學、澳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共同發起,目前已有42所高校加入。聯盟高校定期舉行學術論壇及交流活動,推動科研創新合作,共同培養三地人才。

 

本次活動的支持單位包括國家教育部港澳臺辦、廣東省教育廳、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香港中聯辦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

 

記者 富子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