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逐步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11月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新疆衛健委副主任湯梅介紹:當前,新疆烏魯木齊市、伊犁州伊寧市、吐魯番市高昌區、阿克蘇地區庫車市、巴州庫爾勒市、塔城地區烏蘇市等地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喀什、和田地區有力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我們也清醒認識到,全區防反彈、防擴散、防外溢、防輸入的風險仍然較大,防控任務依然艱巨。

 

下一步,將督促指導重點涉疫地區科學精準、深入細緻、高效有序開展核酸篩查、流調溯源、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等各項工作,加快建設、週轉和儲備隔離場所、方艙資源,嚴格落實“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努力阻斷傳播鏈條;不斷鞏固擴大社會面已基本清零地區防控成效,精準劃分高風險區、低風險區和無疫小區的防控網,杜絕疫情風險向低風險區和無疫小區倒灌,儘快推動風險區域解封,擴大無疫小區覆蓋面,把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工作建立在穩固的疫情防控成果之上,平穩激活生産生活要素,穩妥推動人員有序流動和公共交通、零售、市場等行業復工復産復市,落實個人防護、掃碼測溫、不聚集、錯峰出行等措施。

 

(總臺記者 田彤 卜鵬 崔寧 李航 阿爾曼 索南)

標簽: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