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致賀電

11月29日,聯合國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電。

 

習近平指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全面、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事關地區和平穩定,事關國際公平正義。巴勒斯坦、以色列兩國和平共處,阿拉伯、猶太兩大民族攜手發展,符合雙方長遠利益,也是各國人民共同期待。國際社會應當堅持“兩國方案”不動搖,把巴勒斯坦問題置於國際議程優先位置,幫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實現獨立建國夢想。

 

習近平強調,中國一貫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正義事業,積極勸和促談,推進巴以和平。中國支持增強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權威,支持巴各派加強團結,希望巴以儘快恢復和談,推動中東和平進程重回正軌。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向巴方提供人道和發展援助、支持巴方能力建設,幫助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實現中東地區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