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空間站開放共享造福全人類

參考消息網11月30日報道 據外媒報道,中方表示,歡迎其他國家的航天員進入中國空間站開展實驗,讓中國空間站的科學技術成果造福全人類。

 

據俄羅斯衛星社網站11月28日報道,中方已經表示,歡迎其他國家的航天員進入中國空間站開展實驗。目前已有多個國家向中國提出選派航天員參與中國空間站飛行任務的需求,中方與相關方面也正在開展對接協調,同時也在積極進行培訓國外航天員的相關準備工作。

 

報道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季啟明表示,國際合作是航天發展的趨勢潮流。在中國空間站研製建設過程中,中方始終堅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與多個航天機構和國際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交流合作。季啟明表示,空間站進入到應用與發展階段後,中方將繼續秉承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與致力於和平利用外空的國家和地區一道,開展更多、更深入的務實合作,讓中國空間站的科學技術成果造福全人類。

 

另據共同社11月29日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季啟明説,對於其他國家的航天員進入中國空間站開展實驗,中國一直持歡迎態度。

 

報道稱,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展始終立足自身,也一直面向世界。中國已經與多個航天機構和組織簽署合作協議,實施了形式多樣的合作項目。中國空間站是歷史上此類項目首次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目前已有瑞士、波蘭、德國、意大利等17個國家的科學實驗項目確定入選中國空間站。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