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各界積極評價洪中建交

北京時間3月26日,中國同洪都拉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後,洪都拉斯各界積極評價兩國建交,表示建交將推動雙方各領域全面合作,造福兩國民眾。

 

洪都拉斯總統府事務部部長魯道夫·帕斯托爾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洪都拉斯“在關鍵時刻邁出了重要一步”,與中國建交為該國發展“開啟一扇重要的機遇之門”,他為此感到高興和鼓舞。

 

洪都拉斯總檢察長曼努埃爾·迪亞斯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是“自主、勇敢的歷史性決定”。中國是世界經濟、金融、貿易強國,任何國家都不能忽視中國的地位與作用。

 

洪都拉斯教育部長丹尼爾·埃斯龐達説,中國經濟取得堅實發展,中國製造産品遍佈世界各地。兩國建交有助於洪都拉斯教育領域數字技能的發展。

 

洪都拉斯海關署執行署長福斯托·卡利什説,洪中建交是洪都拉斯的主權決定,須受國際社會尊重。中國是世界大國,兩國建交將為洪都拉斯發展帶來巨大機遇。

 

洪都拉斯旅遊業者阿曼多·比達爾有20多年從業經驗。他希望洪中建交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洪,並祝願兩國關係發展越來越堅實。

 

曾任洪都拉斯都市大學校長的阿曼多·埃納莫拉多説,希望建交能帶來更多中國技術成果,幫助洪都拉斯對農産品進行産業研發。

 

新華社特古西加爾巴電 記者吳昊 朱婉君 宣力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