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阿聯酋眼中的中國”活動舉行

第二屆“阿聯酋眼中的中國”活動舉行

第二屆“阿聯酋眼中的中國”活動在第32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期間舉行。阿聯酋中東漢語學院供圖

 

第三十二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期間,第二屆“阿聯酋眼中的中國”活動舉行。本次活動以“我愛説中文”口語比賽形式進行,經過緊張角逐,來自阿聯酋的謝赫·穆罕默德獲得第一名。

 

本次活動由阿聯酋中東漢語學院和埃及希克邁特文化産業集團承辦,得到阿布扎比國際書展的支持。比賽中,來自阿聯酋大中小學的中文學生同臺競技,用動畫片配音、唐詩聯唱、中文歌曲、講故事、脫口秀等形式,展現阿聯酋中文教育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果。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阿聯酋中文學習者提供一個中文學習和交流的平臺,鼓勵更多的阿聯酋學生學習中文、了解中國。近年來,在中阿兩國“百校教中文”項目等引領下,已有158所阿聯酋公立學校開設中文課程,5.4萬名當地學生學習中文。

 

人民網迪拜電 記者張志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