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61萬香港市民簽名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自5日成立至28日晚,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共收集支持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市民簽名1616385個,其中在街站收集到約110萬個,網上簽名約51萬個。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大聯盟總召集人李慧瓊29日表示,逾161萬市民簽名清楚顯示,香港社會希望在制度上防止地區行政失效崩壞,確保區議會做好基本法定位和諮詢的本職工作。日後區議會可由特區政府不同部門更有效統籌協調,從而提升地區治理效能,可以全面準確地掌握社情民意,提供更好服務,更有效改善社區環境、做好規劃等。

 

李慧瓊説,特區政府即將把落實改革的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大聯盟代表所有簽名的市民,期望立法會積極有效展開審議,讓法案儘早通過,確保完善地區治理的改革措施及時穩妥地落實。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29日的大聯盟遞交簽名活動,接收大聯盟所收集的簽名。他表示,大聯盟在短時間內成功收集超過160萬個市民簽名,反映社會各界對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

 

陳國基説,此次從根本制度上完善地區治理,將能凝聚愛國愛港、有志服務社區的人士投身經重塑的區議會,一同為地區做實事、為市民謀福祉。相信政府相關條例草案能在立法會今年休會前三讀通過,讓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在年底順利舉行,為香港各區的治理工作開創“實幹惠民”的新篇章。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梁文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