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不放棄“台獨”立場的民進黨當局才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左妍冰):5月31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呼籲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並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藉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台灣民眾的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引發島內民眾對“台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另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在就職7週年記者會上稱,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所謂“四個堅持、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並稱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之鑰。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真正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臺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大搞“台獨”分裂,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揚“兩國論”,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臺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這是任何粉飾狡辯都掩蓋不了的事實。

 

朱鳳蓮指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又有記者提問:賴清德日前稱,大陸與港澳的關係是“假和平”,如果台灣要“避免步上後塵”,就必須要“備戰來避戰”。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回答説,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在落實“一國兩制”上進行了成功實踐。香港現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澳門也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台灣有的人顛倒黑白拿港澳説事,只能自曝其短,表明他還活在舊時代,還是只會靠欺騙島內民眾謀取選舉利益。

 

再有記者提問:賴清德日前稱,希望對大陸方面表示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一個標榜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人説出這種話,不是很奇怪嗎?“台獨”本性不改,光靠變換説辭,想給自己披上“善意”“和平”的外衣,欺騙不了世人。繼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罔顧台灣民眾的願望和利益,最終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只有徹底地放棄“台獨”立場,才能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才能維護兩岸民眾利益福祉,才能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還有記者提問:柯文哲近日重申其兩岸主張,稱台灣要守住“自主底線,自主決定命運”,並表示不希望所謂“抗中保臺”變成“義和團”。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指出,所謂“抗中”絕不可能“保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各界應當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抵制任何製造兩岸對立的言行,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把前途命運牢牢掌握在兩岸中國人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