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清華出席尼日利亞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應尼日利亞政府邀請,5月29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清華在尼首都阿布賈出席尼新任總統提努布就職典禮。31日,提努布總統在總統府會見彭清華。

 

彭清華向提努布總統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和親切問候,表示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尼兩國始終堅持真誠友好、相互支持、合作共贏,雙邊關係取得跨越式發展。中方願同尼新政府共同努力,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密切各層級交往,堅定相互支持,全方位拓展務實合作,推動中尼戰略夥伴關係向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發展。

 

提努布總統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不遠萬里出席其就職典禮,請彭清華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表示尼中在治國理政方面理念相似,雙方應全面加強在雙、多邊領域合作。尼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經貿、安全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關係邁向更高水準。

 

新華社阿布賈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