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黑马”挺进四强 欧洲球队强势地位有所动摇

分享到:

最大“黑马”挺进四强 欧洲球队强势地位有所动摇

2022年12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图为摩洛哥球员中(红)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图为摩洛哥球员中(红)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最大“黑马”挺进四强    欧洲球队强势地位有所动摇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1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1/4决赛。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摩洛哥队继续其神奇表现,以1:0淘汰葡萄牙队进入四强,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最佳战绩。随着葡萄牙队止步八强,C罗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也黯然结束。

  本届杯赛的四强球队是: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和法国队,上届杯赛冠亚军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均在其中。在1/4决赛中,阿根廷队和克罗地亚队均是通过点球大战分别淘汰荷兰队和巴西队;法国队以2:1战胜英格兰队。

  从四强席位上来看,欧洲2席、美洲和非洲各1席,欧洲球队在近几届世界杯赛上的强势地位有所动摇。

  从巴西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夺冠后,欧洲球队已蝉联了随后4届世界杯赛冠军,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上包揽四强。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本场比赛,也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阿图玛玛球场举行,本届世界杯黑马摩洛哥队1:0击败葡萄牙队,闯入世界杯四强。本场比赛,也是C罗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摩洛哥队和克罗地亚队均杀入半决赛,证明两队同在的F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已有些老化的上届季军比利时队在该组出局,也不算太冤。在小组赛上,拥有两大夺冠热门德国队、西班牙队,以及亚洲劲旅日本队和2014年世界杯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的E组被称为是“死亡之组”。但该组德国队小组出局,日本队和西班牙队均止步16强。

  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3日和14日(北京时间14日和15日凌晨)进行,分别由阿根廷队迎战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挑战法国队。其中,最大“黑马”摩洛哥队能否在卫冕冠军的阻击下继续前行,成为半决赛的最大看点。

  此外,克罗地亚队和摩洛哥队能否会师决赛,也是一大悬念和看点。若如此,世界杯赛将在时隔12年后,再次产生新的冠军;若克罗地亚队和法国队双双晋级,则将是上届杯赛决赛的重现。(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