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对阵最大黑马,谁将与阿根廷会师决赛?

分享到:

卫冕冠军对阵最大黑马,谁将与阿根廷会师决赛?

2022年12月14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在阿根廷队晋级后,本届世界杯另一场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3:00进行,由法国对阵摩洛哥。

  作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摩洛哥队依靠坚韧的防守跻身四强,创造非洲足球历史。

  截至目前,摩洛哥是本届杯赛唯一一支未被对手攻破球门的队伍,同时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仅有的一粒丢球是小组赛对阵加拿大时的“乌龙”。

  接连淘汰西班牙与葡萄牙,踢法纯粹的摩洛哥已经证明了他们具备与传统强队抗衡的实力。然而接二连三的伤病,或许会影响摩洛哥队在半决赛中的表现。

图为摩洛哥前锋恩内斯里(红)头球攻门。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作为后防中坚,摩洛哥队长赛斯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受伤。上一轮坚持出战的他,最终被担架抬出场。马兹拉维、阿格德等绝对主力因伤错过了四分之一决赛,而阿什拉夫、齐耶赫同样有伤在身。此外,谢迪拉将因红牌停赛。

  除人员捉襟见肘外,经验是摩洛哥队另一短板。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半决赛的非洲球队而言,能否克服紧张情绪,在高关注与重压之下保持应有状态甚至超水平发挥,这是需要球员们好好应对的问题。

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摩洛哥队的软肋,却是法国队的优势所在,卫冕冠军在经验方面无疑更胜一筹,姆巴佩、格里兹曼、洛里等人都是上届世界杯冠军队成员。

  不过在与摩洛哥对阵时,西班牙、葡萄牙原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却最终双双出局。即使法国队拥有锋利的矛,但如何刺穿摩洛哥这面坚固的盾,还得主帅德尚多费些心思。(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