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巩立姣担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

分享到:

苏炳添、巩立姣担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

2023年01月1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田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田协)13日晚公布了第十届负责人和执委会名单,百米“飞人”苏炳添、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当选中国田协副主席。

  中国田协章程显示,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执委由中国田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连任不得超过2届,因特殊情况需延长任期的,须经会员代表大会三分之二以上会员代表表决通过。

资料图为苏炳添在西安参加2021年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0米复赛。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短跑名将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是首位闯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他和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跑出37秒79的成绩,位居第四,后因英国队短跑运动员被认定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英国队银牌被剥夺,中国队递补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男子4×100米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除了此番任命外,苏炳添还拥有世界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教师等多重身份,致力推动体育发展。2022年9月,苏炳添向暨南大学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推动设立“暨南大学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支持培养具有爱国情怀、报国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竞技精神的高水平运动员。

资料图为巩立姣在西安参加2021年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曾多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数次获得奥运奖牌,并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了女子铅球冠军。日前,国际奥委会盘点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值得期待的田径明星选手,巩立姣名列其中。(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