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规模工业增加值计划增长6%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6 07:49:45 | 记者:夏元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今年重庆规模工业增加值计划增长6%

将实施1250个智能化项目 新建10个智能工厂和100个数字化车间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推动智能化改造依然是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头戏”。3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军民融合发展暨招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计划增长6%,同时将实施1250个智能化项目,新建100个数字化车间和10个智能工厂。

市经信委称,通过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去年我市工业经济“成绩单”数据亮眼,包括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2%,同比增长5.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8.8%,高于全国平均4.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6%等。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工业经济面临不小挑战,目前我们正千方百计抢时间、抢进度,力争实现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全年增长6%的目标。”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为此我市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持续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此外,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将突出五个重点领域,包括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支柱产业、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扩容拓面和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加强煤、电、气等能源运行要素保障,落实好应对疫情40条企业扶持政策,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组织实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止滑等专项行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