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舉行
2022-06-10 14:1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6月9日下午,“相約公園城市 共創文旅未來”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市邛窯考古遺址公園舉行。

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舉行_fororder_簽約現場-供圖-邛崍市委宣傳部

簽約現場 供圖 邛崍市委宣傳部

  本次活動推出文旅招商項目62個、未來公園社區招商項目42個,現場簽約文旅招商項目13個、金額114.5億元。其中,邛崍文旅發佈6大類別24個特色項目機會清單,重點推出的龍門山生物多樣性博覽園等6個文旅招商項目,預估投資超過29億元。

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舉行_fororder_活動參觀現場-供圖-邛崍市委宣傳部

活動參觀現場 供圖 邛崍市委宣傳部

  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彥夫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成都市堅定把新發展理念鐫刻在城市發展的旗幟上,聚焦建設世界文化名城使命任務,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被譽為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城市、國際形象最佳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城市、中國時尚之都,連續五屆蟬聯全國文明城市,連續13年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2022年一季度,成都市接待遊客4549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58億元。

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舉行_fororder_房車露營現場-供圖-邛崍市委宣傳部

房車露營現場 供圖 邛崍市委宣傳部

  邛崍市委書記劉剛説,邛崍將以塑亮文旅品牌為引領,彰顯白沫江、文井江、川西竹海“兩江一海”生態魅力,塑造文君、邛窯、紅色三張文化名片,打造生態人文共美的旅居之城;將以建強核心載體為支撐,突出以創建平樂古鎮·天台山國家5A級景區為引領,打造文旅精華片區,突出文脈傳承與城市消費融合,打造臨邛古城,建設大都市近地遊目的地;將以新場景新業態為突破,系統推動“林盤+酒莊”“街巷+酒肆”等場景創新,“邛窯+邛酒”“種業+研學”等業態創新,紅色引領綠色發展等路徑創新,打造文旅消費集聚地;將以一流的營商環境為企業家朋友事業發展創造新空間、搭建新舞臺,與兄弟區(市)縣攜手並進,推進文旅資源的對接、文旅産品的互補、精品線路的串聯,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設。

成都市文旅産業建圈強鏈招商簽約推介會在邛崍舉行_fororder_邛崍山水風貌-供圖-邛崍市委宣傳部

邛崍山水風貌 供圖 邛崍市委宣傳部

  成都東部新區、雙流區、彭州市、蒲江縣和邛崍市參與區(市)縣推介環節。邛崍發佈了文旅機會清單,包含場景消費打造及運營、酒旅融合、民宿及精品酒店、特色林盤、戶外營地、文旅綜合開發6大類別24個特色項目,重點介紹的龍門山生物多樣性博覽園、白酒夢工廠、邛窯國際陶藝村、臨邛古城文脈坊、邛窯遺址公園房車營地、天台山房車營地六個文旅招商項目,預估投資超過29億元。

  此外,邛崍市還現場與澳門龍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沫江山月——邛崍智慧康養度假項目的簽約。該項目選址邛崍文旅精華片區臨濟鎮,總投資約7.38億元,將打造集智慧康養、文博文創、生態農莊、主題文旅、國際研學交流基地等功能于一體的邛崍文旅智慧康養度假項目。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豐富邛崍市文旅業態,提升城市能級,為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

  澳門龍輝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汀説:“我幾年前到邛崍投資考察時,就被邛崍的人文和自然景觀深深吸引,加之後期邛崍政府和文旅局的熱情推介,我們就決定在邛崍投資。簽約以後,我們會在五年以內建成這個項目,並整合澳門和香港的資源,把這個項目打造成香港、台灣、澳門、內地青年的一個創業平臺。今後,公司也將繼續關注邛崍發展與文旅招商推介項目,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據了解,近年來,邛崍市以全域旅遊為理念,挖掘區域文旅資源的特色性、唯一性、産業性,按照“區域特色突出、主體功能明確、片區有機聯動”的思路,推進全域景觀化、設施旅遊化、服務智慧化,塑造“一核兩片”的邛崍市旅遊産業新格局;推出天府現代種業園、自行車高速公路、鐵花巷、文脈坊新山書屋等新業態旅遊,培育竹上花楸、椒蘭山房等精品民宿,推出大型實景沉浸式古風劇本殺臥龍尋寶、邛窯研學之旅、坦途5號營地等多層次旅遊新産品,舉辦“天府大地藝術季”“國際漢服節”等知名節慶活動。

  數據顯示,2019年至2021年,邛崍市接待遊客4593.04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379.29億元。2022年“五一”“端午”假期,文旅假日經濟整體向好,主要景區熱度不減,邛崍旅遊在成都各郊區新城中旅遊接待量、旅遊綜合收入、人均消費均位居前三,從數據上充分體現了邛崍市在文旅建設方面的成果和發展潛力。(文 楊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