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區面向全球首發“揭崗挂帥”榜單 徵集“蓉漂人才公園”建設方案
2022-06-13 12:1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6月12日,2022“蓉漂人才日”高峰薈活動在天府新區天府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活動中,位於天府新區的天府實驗室面向全球首發“揭崗挂帥”榜單,誠邀全球英才共築創新基業、共創美好未來。同時,“蓉漂人才公園”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建設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天府實驗室

天府實驗室 供圖 四川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作為四川面向國家戰略要求、世界科技前沿和自身優勢領域而打造的國家實驗室“預備隊”,天府實驗室已從“零的突破”向“組團出道”躍升。2021年以來,天府興隆湖實驗室、天府永興實驗室正式揭牌,今年還將掛牌天府絳溪實驗室、天府錦城實驗室。

  活動現場,天府實驗室“揭崗挂帥”榜單共發佈176個崗位。其中,天府興隆湖實驗室作為新型研發機構,以國家戰略需求和地方産業發展為導向,以“四個面向”為指引,圍繞綠色智慧光子、微納電子、智慧感知、深空通信、電磁調控技術五大主要研究方向開展科研攻關,打造世界一流的光學工程研究中心。當天,活動還面向各方向學術帶頭人及高層次科研人才等27類人才,發佈量子光學、電磁信號、圖像演算法、光學系統設計開發、空間鐳射通信鏈路傳輸研發等共計70個崗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天府中央公園1

天府中央公園 供圖 四川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活動中,“蓉漂人才公園”正式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建設方案。據了解,為進一步全面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天府新區選址在天府中央公園,升級建設“蓉漂人才公園”,全力打造蓉漂人才流連忘返的棲息地和交流交往的新平臺。“蓉漂人才公園”力求創新“公園+”模式,通過“公園+科技+智慧+生態”深度融合的場景營造,推動“人才要素”與“公園城市”有機結合,按照“以人為本,共建共享”“零碳引領,綠色環保”“功能疊加,有機更新”“文化浸潤,開放包容”“科技驅動,智慧互聯”“整合資源,高效聯動”的建設理念,努力將“蓉漂人才公園”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人才公園。

  本次活動還面向全球規劃設計機構、廣大專家人才發出誠摯邀約,徵集具有國際視野、富含生態價值、凸顯科技屬性、兼具美學創意的規劃設計方案,其建設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天府公園現有山水林湖草等生態資源和公共用房、地下通道等基礎設施,突出公園城市特色與“蓉漂”人才元素,構建樞紐引領、片區聯動、多點支撐的空間佈局。此舉也標誌著“蓉漂人才公園”從醞釀謀劃邁向設計建設的新階段。

  五年來,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成功爭取省委組織部人才計劃直報資格,引育高層次人才457名、年均增長34%;青年人才落戶17.8萬人,居成都全市首位;戶籍人口年齡中位數34歲;人才政策迭代創新,先後推出“天府英才計劃”1.0版和2.0版等人才政策,在吸引人才安居落戶、激勵人才創新創業等方面具備比較優勢、取得明顯成效;人才平臺不斷發展,佈局建設天府實驗室、川藏鐵路技術創新中心等“四類設施”39個,引聚校院地協同創新項目56個。天府新區在人才結構上已成為中西部地區最年輕、最具活力的區域之一。(文 李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