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抖音腾讯微信等平台发布公告打击涉疫谣言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2-04-07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抖音安全中心:关于持续开展打击谣言专项行动的公告(第三期)

  抖音持续关注涉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对疑似不实信息加强核查,核实谣言信息积极开展辟谣工作的同时,对平台相关违规信息进行排查清理,并依据《抖音社区自律公约》及时予以处置,维护传播秩序和清朗网络空间。

  近日,针对上海疫情,平台根据权威媒体、政府机构发布的辟谣信息,共收集“居委倒卖20万箱捐赠物资”“闵行有人售卖通行证”“青浦和北蔡有‘大白’跳楼”等28条谣言线索,对谣言信息进行处理,累计处置违规视频2171条,处理违规帐号13个,对平台内谣言首发帐号那****憶、金**屋等7个账号予以无限期封禁,佳*、幸**伴、等****熊等6个账号进行1个月禁止投稿处罚。

  抖音安全中心智能助手“抖音小安”持续发现、识别、打击谣言,并重点对涉疫情相关谣言进行治理和打击。

  安全君倡议广大网友与平台一起同心抗疫,静待疫散。牢记“避谣三字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

  欢迎大家通过抖音搜索“辟谣”进入辟谣专区,或“抖音辟谣”官方帐号,第一时间获得事实真相。如发现平台上存在疑似谣言内容,可以通过视频右侧分享键-举报-造谣传谣,输入举报描述并提交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feedback@douyin.com。

  腾讯:关于严厉打击发布涉上海疫情违规信息的公告

  近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抗疫形势严峻。平台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平台发布相关信息时秉持客观理性的态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平台运营规范,采用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多信源交叉验证,避免传播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

  腾讯倡导建立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借上海疫情造谣传谣生事、制造对立恐慌、渲染矛盾冲突、煽动带有地域歧视仇恨和人身攻击的有害信息、评论、言论,一经发现核实,将依法依规对发布有害信息的账号进行从严从重处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欢迎广大网民共同监督,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和平台一道共同支持上海抗疫工作,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举报邮箱:omjubao@tencent.com

  微信110:关于持续打击涉疫情相关谣言的公告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大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之时,我们发现有个别网民借疫情编造和传播相关谣言,发布挑动公众情绪对立,干扰防疫救助工作的违规信息,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微信平台一直高度关注涉疫情不实信息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并持续打击各类谣言信息,针对编造、传播疫情相关谣言的违法违规行为,平台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等相关协议规范,对违规内容进行处理,并视其违规程度对违规帐号进行相应处罚。

  疫情当前,希望广大网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秉承理性客观的态度,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同时我们也再次强调,平台将对疫情期间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处置,也欢迎用户投诉相关谣言信息,和我们一起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秩序,为抗疫救助工作提供有效支持。​​​​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综合“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众号、腾讯、“微信110”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226